解決無法瀏覽 slideshare 網站,不斷自動重整網頁的問題

網址輸入 slideshare.net,瀏覽器卻顯示空白頁面,而且不斷地自動重整網頁 (refresh)。無法看簡報,也無法登入 slideshare。簡單的解決方法是更換不同的 IP ,例如更換不同無線網路基地台或者使用代理伺服器、VPN。

打開 Chrome 開發者工具,顯示「999 Request denied」狀態錯誤。查詢網路上說明文件,大部分是抓取網頁資料遇到的問題。


[更新 2016/11/21] 目前使用中華電信有線網路或從中華電信有線網路分享出來的無線熱點,已經可以直接連線 slideshare 網站。如果仍遇到連線問題,再往下看。


解決方法:
(1) 更換不同的 IP ,例如更換不同無線網路基地台,從咖啡店免費無線 wifi 改成使用自己手機分享的熱點 (我自己是使用中華電信的 4G 無線)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或者改用其他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 提供的網路。網頁載入時間約 2 秒。


(2) 使用代理伺服器 (anonymous proxy) hide.me 可以順利瀏覽 slideshare 網站。
請注意 Proxy location 請切換成 USA,網頁載入時間約 3 秒。如果選擇預設的 Netherlands,網頁載入時間很久,約 20 秒。

雖然首頁的簡報縮圖呈現空白,但是點選到個別簡報頁,是可以順利看到跟切換簡報內頁。


(3) 使用 VPN (虛擬私人網路) 軟體,例如安裝 Chrome 瀏覽器擴充套件 Betternet Unlimited Free VPN Proxy -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瀏覽 slideshare 網站。

安裝後點選 Chrome 右上角選單的盾牌圖示 (如下圖)

「Select location」請維持選擇原本預設的 United States。再按「CONNECT」按鈕,切換到網址列,瀏覽 slideshare 網站。網頁載入時間約 3 秒。如果「Select location」選到 United Kingdom,建議先泡杯茶, 網頁載入時間約 30 秒。


(4) 使用 TorBrowser (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瀏覽 slideshare 網站,缺點是網頁載入時間很久,約 10 秒。

以上測試,都是同一個網頁  the build trap

(5) 改用別家簡報分享網站,可參考 KNY 牆上的討論: http://slideshare.net 進入 ∞ 循環的 redirect ...


無效的嘗試:

原本錯誤訊息中出現 domReady.js ,以為是 Chrome 瀏覽器擴充套件 Evernote Web Clipper 導致。但是關閉套件後,仍然出現同樣狀況。

檢查工具: 查看自己電腦 IP 的網路服務供應商

相關資料:

留言

  1. 感謝您分享有關重要主題的文章。 要找到IP地址,還有另一個很棒的工具
    https://iplocation.io/
    該工具具有四個地理位置數據庫,可提供詳細的IP查找服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