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痞客邦網頁字體太小的問題

痞客邦有些部落格網頁的字體太小,不容易閱讀。透過瀏覽器附加元件 Stylish 解決網頁字體太小的問題。


因為 Stylish 已經下架,請改用 Stylus 擴充套件 (2018/9/9 更新)


問題解決方式:

1. 附加元件 Stylish 支援的瀏覽器有 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Opera 瀏覽器。

2. 根據不同瀏覽器,安裝各自瀏覽器對應的 Stylish版本。Stylish for FirefoxStylish for ChromeStylish for SafariStylish for Opera

3. 安裝樣式檔: 請點選網頁 Readable text on pixnet 上的 「Install with Stylish」按鈕。

4. 套用樣式檔後,可以看到網頁字體的變化:

套用樣式檔前的網頁字體



套用樣式檔後的網頁字體



因為該樣式檔的規則會套用到痞客邦所有部落客的網頁字體大小,如果臨時要關閉樣式的操作步驟: (以下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說明)
5. 點選瀏覽器上方工具列 S 的圖示


6. 可以看到目前使用中的樣式列表



7. 將滑鼠移到縮圖,會冒出停用的選項


已停用的樣式可以再啟用


8. 如果熟悉 HTML/CSS ,可以點選「Edit」編輯樣式檔,調整成自己想要的版面樣式。編輯後建議另存新檔,避免日後 Readable text on pixnet 更新樣式時,會覆蓋掉你編輯的樣式。


相關討論
  1. [-Fx-] 各別設定網頁的最小字體大小 - 看板 Browsers - 批踢踢實業坊
  2. Re: [-Fx-] 各別設定網頁的最小字體大小 - 看板 Browsers - 批踢踢實業坊
相關網頁


留言